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云南:镇康县开展2022年度教育系统“法治第一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2-28 09:01:07 作者:镇康司法行政 来源:镇康司法行政 浏览次数:

为提高校园法治建设水平,增强教育工作者的法治思维与应对能力,镇康县紧抓开学前的有利时机,开展以关爱未成年人“守护明天”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讲座,深入推进法治进学校活动,县普法办讲师应邀到现场为来自全县教育办公室、小学、幼儿园等104名教育管理者授课。

讲座中,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风格,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从体育运动、校园安全、网络游戏、控辍保学、猥亵性侵、学生欺凌等方面来对未成年人在校园常遇到的侵害问题进行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知道未成年人有什么合法权益,引导他们把握好管理和教育尺度,避免触碰法律雷区。

活动获得热烈反响,教师们对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建立学生欺凌性侵防控制度、加强报告制度、网络保护预防与应对的全面规范制度等重要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提升了学校管理者依法治校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为他们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给予指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