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新疆:和硕县召开依法治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09:30:18 作者:和硕检查 来源:和硕检查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扎实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3月18日,和硕县召开了依法治校工作联席会。和硕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领导,法治副校长代表,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学生家长委员会代表参加了此次联席会议。

和硕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子天宣读了《2022年和硕县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的通知》,参会领导为三位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了聘任书。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会议精神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各法治副校长要履职尽责,探索法治教育新机制,提高站位,加大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治校,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切实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中。

最后和硕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马慧英为参会的教科局领导、学校负责人、法治副校长及家委会代表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及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以及学校创建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