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09:19:51 作者:淮安区人民检察院 来源:淮安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为深化普法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近日,淮安区检察院在周恩来红军中学东校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报告会”。

会上,耿怀青总校长向淮安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士海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随后,张士海主任结合中学生特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张主任从“法律和我有关系吗?”“中学生容易干哪些犯法的事”以及“遇到非法侵害怎么办?”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避免受到伤害,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认真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触动着学生们的神经,催人警醒,发人深思。

张主任向同学们提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等六条警句,希望全体同学增强法律意识,筑牢心理防线,好好学习,做对社会的有用之人。

“忠于宪法,遵守法纪……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全体学生起立宣誓,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言、义无反顾的气势,表达了遵纪守法的决心。

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对全面促进在校生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