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新疆:乌市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举行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0 10:08:30 作者: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来源:新疆铁路检察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6月17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与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士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光,党委委员、副院长魏静、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新亭等领导出席。

签约揭牌仪式上,马士军检察长与陈光院长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随后,陈光院长为马士军检察长颁授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检校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是检校双方共同致力于大学生法治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重要举措,不仅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而且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为构建和谐的法治校园提供了保障。”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光表示。

马士军表示,教育领域是全面依法治国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大学生法治教育涉及主体更加多元。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60余年的办学历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扎根边疆,为边疆的繁荣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正处于时代交汇点的青年大学生,如何在人生成长阶段的关键时刻坚守法治信仰,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需要检校双方协同发力。担任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法治副校长,是落实最高检、教育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有关要求,也是为法治新疆建设助力。今后,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将密切与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联系,动态了解掌握师生各方面的法律需求,靶向发力,为该校师生提供“点单式”的法治“大餐”,让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真正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