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新疆:巴音郭楞州尉犁县政法委书记到县一中参与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1:00:15 作者:楼兰在线 来源:楼兰在线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6月24日下午,巴音郭楞州尉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振虎走进尉犁县第一中学,参与学生法治教育活动。

在七年级1班的思政课上,朱振虎书记以《杜绝不良行为 远离违法犯罪》为题,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和热情被充分激发。课堂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七(1)班学生代表说:“通过这堂思政课我明白了,违法犯罪行为都是从一些不好的习惯开始发展的,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及时纠正不良行为,以学习为中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在学校法治教育长廊,“猜字谜”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朱书记与学生们一起打开“红包”中的谜面,一起猜字谜,最后谜底揭晓为8个字“文明守法 依法治校”。“猜字谜”环节让法治教育活动趣味十足,活动现场轻松愉悦。 活动结束后,朱振虎书记随同一中党支部书记刘建一行人参观了学校科技展厅、机器人活动室等,在食堂、宿舍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