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湖北:鄂州市教育局聘好法治副校长 助推依法治校

发布时间:2022-08-08 10:22:56 作者:鄂州市人民政府 来源:鄂州政府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全市中小学法治建设,提升依法办学水平,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选聘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中小学选聘好法治副校长,依法依规办人民满意学校。各区教育局、葛店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各市直学校、民办高中阶段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联合印发的《鄂州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选聘与管理的意见》,市教育局综治安全科相关负责人对《鄂州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推选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此次配备法治副校长的学校范围、法治副校长选聘范围以及选聘程序。

会议强调,法治副校长在法治校园创建、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聘好法治副校长有利于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确保法治副校长数量准、质量高,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