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云南:西盟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8-29 16:59:36 作者:西盟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来源:西盟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西盟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县第一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与师生们共同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

活动中,县人民法院将审判法庭“搬进”校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让师生们“零距离”体验到了法院庄严肃穆的审判氛围,增强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现在正式开庭,传被告人到庭!”随着法官敲响法槌,被告人被带入法庭,毒品案件审理正式开始。庭审中,案件的被告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庭对此次贩卖毒品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为积极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维护校园安全,法院干警还组织师生们观看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视频。

县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饶方表示: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是《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一大亮点,在此次活动中,结合《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专门规定进行现场普法,希望能够引导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人民陪审员叶金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学习,树立人生的价值观,增强禁毒意识,学会保护自己。敬畏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用好法律,让法律像眼睛一样,时刻伴我行。

下一步,西盟县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继续贯彻落实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法治城墙,呵护未成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