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山西:万荣县教育局召开新学年依法治校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10:52:00 作者:万荣县教育局 来源:万荣教育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万荣县教育局召开2022—2023学年度依法治校工作安排会。副科级督学孟杰、督导室人员、各单位分管法治工作副校长参加会议。督导室主任裴晓军主持会议。

会上,裴晓军宣读了《万荣县教育局关于印发〈万荣县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方案〉的通知》,贾朝丽宣读了《万荣县教育局关于做好教育系统依法治校重点工作的通知》,会议对下阶段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等作了具体安排。

做好依法治校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教育实践。孟杰在讲话中提出,县局督导室要加强对各单位法治副校长的考评,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业务精、人格正、作风硬的学校法治工作队伍,为依法治校提供人力保障。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同,把法治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理念、制度建设的基本遵循、实施管理的基本方式、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同党建工作、常规管理、规范办学、校园安全等有机融合,协同推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两个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贯彻落实,以此推动“五面红旗”校创建和清廉学校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带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净化教育生态,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