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广西:南宁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21 16:40:23 作者:南宁市教育局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和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南宁市教育局联合南宁市司法局举办了2022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积极踊跃报名,展现了中小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

9月8日,市教育局开展了2022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海选。海选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中职)组三个组别,采取“报送视频+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评审,每组各选出5人参加市级复赛。9月14日,市教育局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复赛。参赛选手以“宪法”为主题,用生动的故事讲述宪法对自身的影响,用饱满的热情畅谈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每组别各一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南宁市出战自治区级复赛。

知识竞赛采用客观题笔试初赛、主观题面试决赛的形式进行。笔试初赛,选手们奋笔疾书、认真作答,经过评卷,每组前5名进入面试决赛。决赛按照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中职)组三个组别依次进行。选手们现场抽题、冷静思考、沉着作答,展现出较高的宪法法治知识储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每组别各一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南宁市出战自治区决赛。

此次比赛不仅调动了中小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展示了中小学生积极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精神风貌,还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帮助广大师生树立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南宁市普法教育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