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四川:开江县教育系统开展 “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17:25:23 作者:开江县教育局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开江县教育局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的热潮。

各校利用LED显示屏、条幅等制作宪法宣传标语,组织学生编辑法律知识宣传黑板报、手抄,使校园内外处处见“法”,让学生知法、学法、用法、懂法,形成浓郁的法治教育氛围。

各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广泛宣传普法教育,让学生知法守法,全县参与学生达45763人。

各校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班、团、队会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宪法知识,学习宪法精神。

各校组织学生参加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将有关宪法、法律、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法治知识的融入竞赛,使学生在生动活泼的竞赛活动中感受法律的熏陶。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行动计划中,我县学生参与人数达55194人。

各校扎实开展 “宪法晨读”活动,切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

接下来,县教育系统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增强全县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学生进一步感受宪法思想,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