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黑龙江:绥化市中小学校“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6:01:07 作者:绥化日报 来源: 绥化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5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绥化市教育局在绥化十中举行了全市中小学校“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淑红在会上讲话。

绥化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构建了“一、十、百、千、万”的工作体系,组建40余人的家庭教育讲师团队,发布家庭教育晨语800余期,家庭教育晚课堂300余节。在全省德育工作会议及全省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上,绥化市教育局曾作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

会上,市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建文宣读了绥化市首批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名单并进行授牌;北林区教育局副书记徐鹏娇同志宣读省级家庭教育试验区、实践校名单;黑龙江省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绥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博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解读;黑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李义明作了题为《理性的爱是家庭教育的法宝》专题讲座。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教育学院分管领导及相关学科教研员,北林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市直属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省、市级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实践校、基地校校长,绥化市首批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直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市、区学校优秀家长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