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上海:金山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09:21:52 作者:金山区教育局 来源: 上海金山教育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金山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区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举行。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宏伟,区法宣办主任、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才华,上海市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处处长张婷婷,廊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沈炜,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陆海佳,廊下镇党委副书记陆卫建,区司法局副局长章健,团区委副书记林广双木,以及区青少年实践活动基地第八期全体学生等共40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孙方波主持。

顾宏伟、陆才华、沈炜共同签署金山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合作协议。

陆才华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第一批学员作开班动员。

张婷婷、陆海佳共同为金山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顾宏伟为学生代表授书。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金山区优秀法治副校长的决定》,章健为优秀法治副校长颁奖。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施翀、区司法局行业管理科科长王芝贤代表优秀法治副校长作交流发言。林广双木为青少年模拟法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为创新和丰富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形式,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廊下镇联合在金山区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揭牌成立“金山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青少年学生开展法治实践教育提供情景环境融合、学习氛围浓厚的法治教育阵地。通过三方共建,将实践基地打造为开展全区青少年社会化、实践化法治教育的重要平台,切实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