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厅局工作 > 正文

上海:民法典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3-05-23 08:45:36 作者:闵行教育 来源:闵行教育 浏览次数:

今年五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辖区师生的法治意识,5月19日,闵行区教育局在七宝二中成功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闵行区“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促进民法典入脑入心,营造全区学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李光华,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陆海佳出席活动,全区初中分管法治条线的副校长以及七宝二中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观看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视频,对民法典这部彰显了鲜明中国特色,具有深远法律价值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有了进一步认识,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法治建设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闵行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宁琪静警官进行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用典型案例向师生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积极普及诈骗案件手段特点,告诫师生要警惕陌生来电与信息,切勿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切莫因贪图小便宜而吃了大亏。

华东政法大学民法典进校园宣讲团成员进行了《民法典进校园——主题普法课堂》宣讲,对民法典基本概念、民事行为能力、自甘风险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同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经验,结合贴近师生日常生活的民法典问题进行具体讲解,对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引导作用。

陆海佳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民法典》的亮点进行详细解读,在场的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埋下一颗从小养成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习惯种子,闵行区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让法治思想的种子茁壮成长,提高学校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