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热点资讯 > 正文

教育部组织收看预防学生溺水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2-06-27 08:29:15 作者:教育部 来源:教育部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中小学生溺水事件易发多发。为做好暑期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教育部决定在放暑假前组织全体中小学生(包括幼儿园学生)和家长集中收看预防学生溺水专题节目“暑假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印发《关于组织收看预防学生溺水专题节目的通知》,部署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将组织收看专题节目作为做好暑期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把节目播出时间及频道通知到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指导学校组织全体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在园幼儿集体收看,确保落实到每一名学生。要指导学校采取适宜的方式告知家长,自主选择时间和频道观看专题节目,确保落实到每一名家长。

通知要求,各地要指导中小学校结合专题节目,组织主题班(团、队)会、观后感、动漫画、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后续活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确保学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