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黄家沟实验小学:雷锋精神在学生心田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1-03-19 08:50:46 作者:苟洲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巴中经开区黄家沟实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争当志愿者、讲奉献共创美丽巴中”系列活动,引领学生学雷锋,寻找新时代的雷锋,做新时代雷锋。

举行升旗仪式  向新时代雷锋致敬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全体同学佩戴红领巾,神情肃穆,向国旗敬着队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学校负责人徐蓉在国旗下对全体黄实小学子提出殷切希望,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我们身旁涌现着许多志愿者的身影,军人、医生、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等逆行者在奉献自我,他们用行动发光发热,照亮每个角落,诠释责任与担当、奉献与互助的志愿精神,希望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收看网络直播课  开启学雷锋新方式

教务处组织全校师生利用“钉钉”平台,观看电影《雷锋》,让学生走进雷锋,再次学习雷锋精神。观看结束后,学生们积极寻找新时代的雷锋,纷纷发言“在班级中主动抢着脏活累活苦活干的同学就是今天的雷锋”、“雷锋精神就是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一心为他人着想”、“将捡到的东西主动交还给失主就是今天的雷锋”……

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发学雷锋倡议书

红领巾广播站组织各年级每天按时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发起“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倡议书。让师生们将倡议书分享朋友圈,形成网络接力,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身边的人带来温暖,不断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行列之中,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德育处积极组织师生利用课外时间走上街头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经过简短的分工后,队员们便迅速投入到了劳动中。他们有的用湿毛巾擦拭公交车站的站牌、座椅和广告栏;他们有的搀扶腿脚不灵便的爷爷奶奶过马路;他们有的用扫把清扫人行道,捡拾地上的白色垃圾;他们有的用铲子清除道路两旁的杂草……个个干得满头大汗,将街道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志愿服务让学生感悟劳动的光荣,劳动的快乐。

举办学雷锋书画作品

讲雷锋故事,传雷锋名言,扬雷锋美德……该校还开展了学雷锋书画作品展,学生们自觉地搜集了有关雷锋的资料,摘抄了雷锋日记,精心制作了“我心中的雷锋形象”手抄报,用图画、文字、照片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所见所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雷锋的名字无时无刻不在该校全体师生的耳边回响,“雷锋精神”就像一颗颗的种子撒向全体黄实小学子的心田,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