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广西:柳州市北雀路小学 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

发布时间:2021-08-18 09:20:00 作者:柳州市北雀路小学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青少年儿童只有学法,懂法,才能树立法制观念,明确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依法办事,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公民。为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暑假期间,我校开展了以“宪法卫士”线上学习教育活动。

学宪法 讲宪法

各班主任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与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同学们认真观看和学习“我是小公民、人人都要守法、什么是权利、依法维权、宪法的内容”等《宪法》有关基本知识,并积极参加“学习-练习-综合评价”的宪法小卫士网上答题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宪法的尊严,从小培养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图为学生参与普法答题截图

宪法在我心

为进一步营造宪法宣传教育氛围,学生们通过手绘宪法知识手抄报等任务分享宪法知识。

瞧,队员们手绘手抄报,用画笔和文字描绘出心中的宪法。

图为学生制作宪法手抄报

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学生参与《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通过歌曲形式弘扬宪法精神。

视频1 二(4)班黄舒晴同学歌唱《宪法伴我们成长》

视频2 二(1)班蔡甜甜同学介绍宪法知识

视频3 二(2) 班竺函橖同学表演绕口令

视频4 三(1)班覃亦文同学歌唱宪法歌曲

青少年是宣传宪法的重要力量。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宪法意识,有利于学生自觉成为宪法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争当“宪法卫士”,争做守法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