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甘肃:卓尼县藏族中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3:13:43 作者:卓尼县藏族中学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开展好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卓尼县藏族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学校在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早晨利用升旗仪式之际,开展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国旗下讲话教育活动,并号召全体学生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时代的好少年、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全校各班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采用“学习-练习-测评”的模式开展活动,学生们通过学习了解了宪法至高无上、不可侵犯的地位。

学校还利用星期二晨会组织教师、学生学习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等。通过晨读,全体师生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依法治校、依法施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还充分利用校电子显示屏、广播等渠道宣传宪法知识,积极营造宪法教育的浓厚氛围。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增强了法律意识,认识到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成为社会主义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