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吉林:白城市洮北区明仁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09:21:38 作者:白城市洮北区明仁小学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白城市洮北区明仁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主题室内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弘扬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公民”主题室内升旗仪式开始。少先队辅导员刘鹏老师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学生介绍宪法,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筑牢青少年终身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根基 。

活动二:红领巾广播站专题播音

学校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面向全校师生普及宪法知识。

活动三:宪法晨读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全校各班于12月3日上午9:00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活动四: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学校特别邀请白城市检察院牛同志为明仁小学的师生做法治教育专题宣讲。牛同志结合小学生特点,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法为鉴,可以晓规则。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同学感悟宪法、触摸宪法,懂得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义,并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学法、崇法、遵法的新时代法治中国模范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