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东:东营市实验中学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法治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5:43 作者:东营市实验中学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东营市实验中学开展了2021年国家宪法日法治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2月3日,班主任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上午,组织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由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东营市实验中学承办的“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宪法宣誓活动结束后,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东营市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桑爱红带领师生参观学习了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少年审判庭,为优秀师生代表开展了一场生动严肃的法治教育课。活动最后,桑爱红庭长为我校师生做了《弘扬宪法精神 护佑少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报告会,使同学们在如何做守法的合格中学生,遇到危险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抵制校园欺凌等方面的防范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12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以“东营市实验中学2021年国家宪法日法治安全主题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八年级23中队王同学、校长助理左家志分别做了《严以律己 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增强法制观念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本次法治主题系列活动使学校在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依法治校、依法施教上积累了充分经验,提升了同学们做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中学生的意识,为建设法治、安全、和谐的文明校园奠定了基础,也为建设平安东营,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