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河南: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三读”宪法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16:43:28 作者:河南省教育厅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活动主题,以“宪法晨读”活动为契机,以“读”为宪法学习活动重要方式,结合实际情况,根据不同的学生群体,借助各种载体和媒介,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形式丰富的“读”宪法活动,着力提升宪法学习参与率,力争宪法学习教育广覆盖、见实效。

开展“宪法晨读”活动。12 月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联合二级学院组织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网络直播集中收看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参与活动,同步跟读。着力提高网络接入率,扩大活动覆盖面。学校参与直播收看“宪法晨读”活动共11809人。通过“宪法晨读”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开展“宪法诵读”活动。学生工作部联合二级学院在课间开展宪法诵读活动。活动引导学生认真诵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知》文件中宪法晨读内容,通过“宪法诵读”活动,纪念现行宪法的诞生,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学生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

开展“宪法文化节”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板报、书法、绘画、文艺节目,微视频征集活动。并对各院系学生的文化艺术作品进行评比,把观点明确、角度新颖的优秀作品在学校展示。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通过“宪法文化节”活动,让学生从内心深处理解感悟宪法。

通过“晨读”“诵读”“心读”层层递进的宪法宣传活动,全校掀起了一阵宪法学习活动的热潮。在“读”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弘扬宪法历史、了解宪法意义、明确宪法地位、熟知宪法作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