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东:淄博市淄川区般阳中学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09:49:48 作者:淄博市淄川区般阳中学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般阳中学紧密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主题,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立足当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通过宪法晨读、主题班会、宣传海报、宪法主题征文、宪法歌曲传唱、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

广泛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各班充分利用教育部全国少年普法网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页课程及各种多媒体平台进行学习,三个级部共同参与,通过宣传海报、宪法主题征文等形式普及宪法知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召开“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通过班干部提前搜集相关学习资料做好主题班会的组织和筹划;通过观看《宪法》宣传教育视频,播放《宪法》知识宣传课件等形式,认真学习、讨论《宪法》中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举办各项群体活动。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高二级部组织开展以对宪法认识和体会、谈宪法精神等为主题的晨读比赛,高一级部由音乐生牵头,带动整个级部,掀起一阵宪法主题歌曲传唱之风,各级部各班每天中午进行班班唱活动。

利用升国旗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展开演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

学校同时重视对教师的宪法知识普及,面向广大教师,开展关于法治教育的答题竞赛,在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进行考试,起到带头作用,引导教师增强学法意识,加强法治观念。

各级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面向全体师生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强化培养师生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形成人人学习宪法,人人了解宪法,人人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