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海南: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10:01:23 作者: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以“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为主题。

根据学院相关安排,我院积极制定计划、创建学习小组,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宪法学习,线下召开主题班会,加强法治观念,线上学习测评,巩固宪法知识。 

线下主题班会,加强法治观念

活动期间,各班在线下召开了学习宪法主题班会。为贯彻落实“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熟知宪法的基本内容,软件2102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宪法是如何运行的”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运行机制,通过对宪法运行机制的讲解,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同时让同学们对宪法的神圣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积极性。

线上学习测评,巩固宪法知识

活动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各班学生实施“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同学们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线上学习练习测评。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此次宪法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更加激励同学们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