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江苏:南京市白下高新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09:44:34 作者:南京市白下高新小学(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分校)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任务,将学讲宪法活动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教育,白下高新小学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宪法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

学校充分利用升旗仪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做宪法宣传,引导孩子们从小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国旗,弘扬宪法精神。学校还结合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活动,诵读《宪法》部分内容,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扎实接受法治教育的洗礼。

 

宪法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播放了法治教学视频,并组织同学们根据视频进行交流,班主任从宪法的概念、性质、特点、分类等角度向学生做解读,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与了解,提升法治宣传的效果。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行动计划

学校还组织学生参与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线上学习测评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作答,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情,坚定了大家做一名合格“宪法卫士”的决心。

 

法治蓝图我来画

学校还开展了“法治蓝图我来画”的法治主题书画比赛,征集相关作品并筛选优秀作品在学校风采榜上进行展示。

 

本次“宪法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对本校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的培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同时进一步检验了全体学生对宪法学习的成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的浓厚氛围,为构建法治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