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四川:绵阳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集中赴任仪式在绵阳南山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8 10:33:42 作者:绵阳南山中学 来源:绵阳南山中学 浏览次数:

近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选派的法治副校长集中赴任仪式在南山中学举行。

绵阳南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勇致欢迎词。徐勇校长感谢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选派法治副校长,为在校中小学生提供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徐勇校长表示,学校将在法治副校长的指导下更好地担负起育人的责任,履行好管理的义务,进一步积极适应法治建设要求,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空间,培养更多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符合社会要求的新时代青年。徐勇校长希望法官能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师生传递法治思想,要求广大青少年学生向法官学习,种下法制观念的种子,规范好自身的成长之路。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琳玲宣读市中级人民法院选派的法治副校长名单。

南山中学、博雅学校、玉泉路小学、云泉路学校、科艺小学五所学校校长给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法治副校长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小勇作了讲话。王小勇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选派了首批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王小勇鼓励同学们向法治副校长分享自己的心事,讲述成长的烦恼,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法治阳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