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10:44:42 作者:克拉玛依市教育局 来源:克拉玛依教育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5月19日,克拉玛依市举行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旭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冯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暨中小学

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

仪式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增勇领学了《克拉玛依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并宣读了《关于聘任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决定》。大会为新聘任的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了聘书,派出机关代表、法治副校长代表、中小学校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颁发聘书

会议指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客观要求,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确保新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的重要举措。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强化法治教育,系好青少年第一颗“法治扣子”,以生动、科学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使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教育领域是依法治疆的重要领域,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是全社会共同职责和使命担当。要贯彻落实好《克拉玛依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从制度上明确法治副校长工作的职责、任务、工作内容和在校工作时间,使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工作质量和效果。公检法司等派出机关,要站在对教育负责、对青少年负责、对国家未来负责的高度,配合教育部门做好法治副校长的推荐管理、调整聘任、考核评价、表彰奖励等工作。各中小学校要为法治副校长履职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和工作场所,主动、经常邀请法治副校长到校开展工作。法治副校长要主动与学校联系,根据学校实际和需求,结合学生特点,实施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全市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公检法司部门要与教育部门、学校、社会一道,共同培育一批又一批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公民,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持续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凝聚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