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东:山东警察学院召开全面推进依法治校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10:51:59 作者:山东警察学院 来源:山东警察学院官网 浏览次数:

6月8日,山东警察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全面推进依法治校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党委成员、全面推进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学校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隋从容同志指出,依法治校是现代高等教育管理变革的必然趋势,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推进依法治校的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增强法治意识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聚焦重点工作,在健全制度体系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突出公安特色,在探索经验模式上下功夫见成效。她强调,推进依法治校必须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牢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思维,把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当做破解改革发展面临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通过规范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行为,把依法治校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度设计,把握教师和学生合法权益两个前提,抓住管理制度、治理能力建设、法制教育三个关键,突出健全办学制度体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落实信息公开、健全权利救济和纠纷解决机制、形成良好学术环境、落实师生主体地位、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形成法治文化氛围等8个重点,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贺曙敏同志关于2021年度法治情况的汇报,并研究审议了《2022年法治工作要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