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福建:福州市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6:08 作者: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 来源: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共建平安校园,2022年6月14日,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仪式。

在仪式上,我校陈学光校长为闽侯县甘蔗街道派出所所长肖维绪所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肖所长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将严格履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肩负起校园安全保卫的重任,落实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学校与甘蔗派出所的互动和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营造健全的法治氛围。

聘任仪式后,肖所长参加了我校的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他聆听了我校安全的部署工作后,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接下来肖所长以“交通安全”和“校园防欺凌”为主题,为学生们做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他通过生活中的鲜活实例,引导孩子们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及中小学生如何防欺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期间还踊跃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的活动内容针对性强,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明白了应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和有效保护自己。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