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东:莘县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在春笋学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3 16:05:49 作者:莘县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莘县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不断提高和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努力培养具有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8月22日,由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莘县春笋学校顺利举行。

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立辉,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孙光瑞,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总督学高光,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总督学赵茹华,局办公室、基教股、团委等股室同志出席活动,全县中小学300余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参与活动。

首先,夏立辉代表全县教育系统为活动致词,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为建设法治莘县增添一份力量!

开幕式后,活动按照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项赛事分别展开。在演讲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激情澎湃,讲法律故事、谈宪法认识,用真挚、生动的语言多角度深刻阐述自己对宪法的敬畏和热爱,无形之中在心中播下了爱法、护法、守法的种子。在知识比赛现场,通过笔试、抢答等环节,分组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风采洋溢,答题快速准确,语言表达流畅,比分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我县中小学生深厚的宪法知识储备和逻辑思维能力。

经过选手们激烈比拼,综合各评委打分结果。最终,彭万里等3位同学获得演讲比赛项目特等奖,殷志宇等3位同学获得知识竞赛项目特等奖,获奖同学将代表莘县参加市级比赛。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生动展示了莘县青少年学生的宪法修养与法治意识,体现了各级各类学校在推进宪法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方面的实践成效。“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有效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