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天津:《法律与生活》“校园法治小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9-07 14:07:37 作者: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也明确了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阶段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阶段目标。教育部制定发布《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对“十四五”时期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展示天津市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成果,生活广播与天津市教委法制处合作,在法律与生活节目开办“校园法治小课堂”栏目。

“校园法治小课堂”栏目将邀请天津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法学院教授、法官、未检科检察官、戒毒所工作人员、反诈民警、交警走进直播间开展校园普法宣传。

每周一期,每期10分钟。嘉宾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给学生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解析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

首期“校园法治小课堂”请到的嘉宾是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检察院“晨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负责人、同时也是天津市培杰中学、河西区平山道小学法治副校长陈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