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浙江:金华市宾虹小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9:04 作者:金华市宾虹小学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金华市宾虹小学大队部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线上演讲比赛和普法活动,队员们通过精彩纷呈的演讲和智慧的碰撞,争做合格的“宪法卫士”! 

讲宪法——演讲线上比赛

五年级队员代表利用暑假时间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演讲比赛。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己对于宪法的认识,慷慨陈词、娓娓道来。

学宪法——线上答题

学校开展了“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在线学习,通过学习、练习、综合评价,同学们对宪法有了一定了解。

此次宪法主题活动让全校学生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促进同学们将宪法学习辐射到家庭、社会,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