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东:聊城幼儿师范学校举行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9-20 09:52:43 作者: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青年学生法治意识,近日,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在德艺楼二楼体育馆举行了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7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比赛主题,讲述身边的宪法故事,阐释自己对宪法的理解。 选手们铿锵有力、饱满热情的演讲彰显了聊幼学子深入学习宪法、遵从宪法、维护宪法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自2016年首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举办以来,聊城幼儿师范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的同时,着力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能力,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引领全校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