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东:山东管理学院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9-22 14:52:21 作者:山东管理学院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山东管理学院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演讲打动评委和观众。来自不同专业的参赛选手们围绕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等不同主题,结合案例及日常生活,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知识、宪法精神的理解,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优秀的法治素养和蓬勃的精神风貌。

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们优异表现进行了点评,从专业的角度对宪法知识进行了科普,并鼓励学生们认真学好宪法、讲好宪法。

本次校内选拔赛给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学宪法 讲宪法”的自我展示平台,并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宪法 讲宪法”的高潮,让广大学生更加坚定做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