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湖南: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积极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5:27:02 作者: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使学生通过实践感知生活中的宪法、身边的宪法,树立国家观念、规则意识、诚信观念,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今年秋季学期以来,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

积极开展宪法晨读  用心领会宪法精神

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诵宪法序言及相关条例,号召全体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做一名“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唱宪法歌曲   激发学习热情

各班音乐老师寓教于乐,组织学生学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同学们在学唱歌曲中激发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

学法账号人人有  竞赛金牌班班拿

学校为每一位学生生成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习账号,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指导学生进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各年级宪法视频,掌握相关知识。信息课上,教师组织学生集中进行综合测评。全校学生竞赛平均分达到了93.63,各班级金牌率极高。 

演讲比赛促理解   学习宪法有成效

学校德育中心组织了“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各班级选手踊跃参加,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许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宪法小故事,学校拍摄了视频,组织全校同学观看,并将特等奖获得者推荐到上级部门参赛。其中,五年级彭妙晨、黄俊熙同学经过层层评选,走上了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参加了湖南省预决赛,分别获得湖南省一、二等奖。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加深了师生对宪法的认识,提高了师生法治意识,形成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使师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积极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新时代法治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