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东:河东一中举行“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5:38:44 作者:河东一中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宪法自信,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宪法根基,河东一中校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嘹亮的团歌声拉开了本次主题团课的序幕,团委吕佳玮书记发表活动前的动员讲话:“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拥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如果把宪法体系比作一棵大树,宪法就是树根,其他法律就是树干和树枝。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我们应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生动形象又直观的《宪法宣传片》,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在铿锵有力、整齐嘹亮的宣誓中,本次主题团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晚饭后的校园广播电台、处处可见的宣传栏、拍摄的宪法主题MV让一中学子们学到了更多更全的宪法知识。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中学生关于宪法的优秀演讲并积极上台发言,一一把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娓娓道来,用掷地有声的文字说出了自己维护宪法的决心,也表示会积极在班级同学中进行宣传,以少带多,让所有同学真正了解宪法,遵守宪法,拥护宪法,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真正做到以宪法指导行动。

本次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了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宪法精神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在学校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筑牢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宪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