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上海:普陀区真光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14:05:35 作者:普陀区真光小学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学生“学史明志,知史爱国”,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与道德素养,学校从2022年11月下旬起,通过升旗仪式、专题讲座、线上课程学习、宪法晨读等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法治宣传月活动。

升旗仪式

在“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的主题升旗仪式上,四(2)中队的同学们通过相声、朗诵、舞蹈、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宣传我们身边的法律,增强规则意识,做一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拉开法治宣传月的序幕。

主题升旗仪式

专题讲座

01 成语故事中的法律知识

10月25日中午,2022年“百校百讲普法行——上海法院青少年法治讲师团进校园”活动走进了真光校园,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的青少年法治讲师林雨佳法官给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成语故事中的法律知识”普法讲座。

林法官带着法袍、法槌和法徽走入课堂,创设了一个简单的模拟法庭场景。让学生们在参与“穿法袍、敲法槌、宣布开庭”的体验活动中,去沉浸式地感受“法”的庄严,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同时通过讲故事、看动画的方式,将“凿壁偷光、依样葫芦、卧冰求鲤、三人成虎”这些成语故事中的法律知识生动形象告诉学生,让法律知识更快速、更高效地走进孩子心中,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02 法治伴我成长

12月8日中午,学校法治副校长彭燕检察官为全校学生进行一堂《法治伴我成长》的主题讲座,通过观看“我和宪法的故事”、案例剖析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宪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明白“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要做到懂法、知法、守法!

宪法晨读

12月2日上午9点,组织学生在校内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激发学生学宪法的热情,引导学生尊崇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卫士

11月下旬起,组织全校学生参与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的线上法制课程学习,并参与“宪法卫士”网上学习竞答活动,参与率100%。

青少年普法永远在路上,让孩子们沐浴法律的阳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