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东:滨州市滨城区第三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15:39:24 作者:滨州市滨城区第三小学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我国迎来了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根据《滨城区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月暨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学校教育实际,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

我与宪法

2022年12月5日,学校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网课资源,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线上班队会。会上由各班班主任针对“我与宪法”“宪法伴我成长”“学习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带领学生们进行学习和交流。

宪法晨读

2022年12月4日到7日,由于原定于12月2日的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延期进行,各班的晨读活动根据情况自行组织,由班主任带领学生齐读或学生单独诵读,加强了学生对宪法的了解,也强化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

宪法伴我成长

学校1-3年级学生把伴我们成长的宪法用画笔演绎一张张生动的小报上,让学生在设计绘画的过程中,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

在今年的宪法系列宣传活动中,学校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责,扎实工作,使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宣传活动不但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法治宣传热潮,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与权利意识,为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