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山西:孝义市崇德学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17:09:42 作者:孝义市崇德学校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法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与每位学生密不可分,只有做到懂法、守法、学法、用法,才能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孝义市崇德学校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主线,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宣传到位 氛围浓厚

学校举行了以《宪法伴我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通过聆听师生铿锵有力的发言,观看升旗仪式,同学们知道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知道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学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序幕就此拉开。

学校利用校广播、校内宣传屏幕、宣传栏等媒体进行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弘扬宪法精神,号召全体学生做崇德守法学子,创三优法治少年,同时每班以《喜迎二十大,宪法伴我行》为主题进行黑板报宣传评比活动。

为了让宪法意识深入每个班级、每个崇德学子心中,学校以班为单位,开展了主题演讲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准备,踊跃参与,有的讲宪法故事,有的讲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有的谈宪法精神。本次比赛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学法氛围,规范了全校师生的日常行为,使同学们知道了法与我们息息相关,法就在我们身边。

学以致用 夯实三优

学校积极号召全体学生参与争当“宪法卫士”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平均分达到98.91。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获得了“宪法卫士”称号。

学校遴选8名学生参加了第七届学宪法讲宪法网络风采展示活动,展示了崇德学子朝气蓬勃的风采。

在山西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七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中,学校共选送优秀命题演讲88篇,主题剪纸和主题画优秀作品48份,宪法微视频8个。

学校号召全员育人,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以及法律意识,耿艳军,杜蓓蓓、王倩老师在教学中充分挖掘教学内容,发挥该学科的优势,将法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

学校聘任孝义市公安局孟宪强、孝义市人民检察院郭志萍、孝义市人民法院王广旺三位同志为学校法治副校长。为三优校园保驾护航,为全体学生健康成长服务。

“宪”在起航,法护成长。崇德学校将继续把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有效开展,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校师生法律意识,为创建“三优”学校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