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湖南:湘潭三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依法治校沃土

发布时间:2023-02-06 10:47:56 作者:湘潭市第三中学 来源:湘潭市第三中学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依法治校沃土, 2月4日下午,湘潭市三中在报告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彭小英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唐新球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培训中,彭小英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校园法治沃土》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元素、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法治缺失带来的负面影响、加快建设法治学校的路径选择”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引人深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整场报告,彭小英书记围绕个人经历,学校工作实际作了幽默生动的宣讲,会场掌声不断。

湘潭市三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依法治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将党的声音送进了校园,还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法治意识,为全体人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促进了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建设。下一步,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的实效性,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