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江苏:中国药科大学召开依法治校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6:04:56 作者:中国药科大学 来源:中国药科大学官网 浏览次数:

2月22日,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依法治校专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红主持。

与会人员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全面推进学校工作法治化、优化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在讲话中,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明确指出当前的重要任务是从学校和部门两个层面思考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以及其与依法治校的关系。接着,他围绕依法治校主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良法”。本着“合法合理合情”的原则,完善规章制度体系,提高制度建设科学化水平;二是保“善治”。将“师生为本”作为工作出发点,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三是建立多元化评估、反馈机制,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四是完善监督机制,落实全方位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最后,他强调要以“高效、优质”为工作核心,全面提升师生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和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