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安徽:宿州学院管理学院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6:53 作者:宿州学院管理学院 来源:宿州学院官网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依法治国理念,加大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提升青年学子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宿州学院法治科科长聂鹏开展了一场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争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各班法治宣传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增林主持。

聂鹏首先宣讲了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建设的内容和要求,介绍了宿州学院法治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引导学生“尊重法律权威、学习法律知识、养成守法习惯、提高用法能力”,教育学生要注意培养和提升“学习法律知识、理解法律本质、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维护权利、依法履行义务”的品质和能力。他从大学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违法事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法律文件,警示同学们不要受利益诱惑,不信谣不传谣,养成边界意识,遵纪守法,诚信谨慎,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增林代表学院对聂鹏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指出本次讲座案例丰富,贴近实际,立意深远。同时强调大学生是学校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同学们应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素养,弘扬法治精神。希望全体同学共同努力,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法治校园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法治讲座的方式让大学生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学生们都表示,校园生活氛围单纯,学生防范意识薄弱,这样的普法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非常受益;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和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