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上海:奉贤区司法局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13 10:24:44 作者:奉贤区司法局 来源:上海市奉贤区司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高校教育,提升高校法治教育水平,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建设,2023年3月9日,区司法局与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举行“三合一”进高校活动签约仪式暨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奉贤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区行政复议局局长顾斌泉、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彭德雷出席并签订协议,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行政复议局副局长褚玉兰进行揭牌,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吴亮教授和区司法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顾斌泉表示,开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旁听、讲评“三合一”进高校活动意义重大又恰逢其时,奉贤区司法局必定会发挥好“三合一”活动工作制度优势,同时也亟需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深厚学术底蕴和强劲教研实力的专业支撑,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进的前景分外广阔。

座谈会上,彭德雷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的概况,并希望在未来能够持续强化双方互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相关课程,积极拓展“三合一”工作维度,把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

顾斌泉、彭德雷代表双方签订框架协议

丁灏、褚玉兰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向顾斌泉、褚玉兰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