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赴日照市金海岸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3 18:05:28 作者: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切实提高教育系统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3月31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工作组赴日照市金海岸小学(以下简称“金海岸小学”)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山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干部贾旭,日照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曙及相关工作人员、东港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金海岸小学副校长孙运玲汇报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校长赵庆英、副书记宋凯华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会。

金海岸小学校园法治文化广场

金海岸小学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将法治教育与传统文化、艺术教育相结合,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普法教育模式。在调研过程中,工作组一行现场观摩剪纸社团、合唱社团、吟诵社团开展的法治主题实践活动,观看《宪法在身边》主题队课。

合唱社团演唱法治主题歌曲

剪纸社团创作法治主题剪纸作品

在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组织效果、学校法治教育课程发展等事项展开了深入讨论。工作组对金海岸小学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金海岸小学从2016年起积极参与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学生参与率常年保持100%,形成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2022年,金海岸小学被评为日照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突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