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上海:送民法典进校园 法佑青春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05 09:01:24 作者:华东政法大学大学生社会法律援助中心 来源:华政法援 浏览次数:

自我国民法典正式出台以来,华东政法大学大学生社会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华政法援”)持续推动“送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建设,法援同学们秉持着“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宗旨,立足《民法典》构成系统,聚焦青少年自身特质,定期开展了一系列面对青少年的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致力于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青少年心中种下法治信仰的种子。

目前,华政法援已与华政附中、上海市莘庄中学及上海市亭新中学等学校达成长期合作,以一到两周一次为周期开展“送民法典进校园”专题讲座

今年四月,华政法援顺利开展了7场相关普法宣讲活动,将《民法典》各编中适合青少年的部分提炼,制作为普法专题展开重点讲解,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对民法典产生系统化的认识,以提升其法治意识

今后,华政法援将持续开展长期、多元且有趣的“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活动及其他普法课程,发扬“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法援精神,营造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少年法治思维培养,提高青少年依法维权能力,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