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河南: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小学生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6 11:30:20 作者:项城二实小 来源:项城二实小 浏览次数: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和家长于1月26日-1月31日晚7点半连续6天观看法治直播讲座。

6天课程,专家们分别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家校联手 共同育人”“增强消防意识 守护生命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教育法》解读”“青春成长 法律护航”“互联网时代青少年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这六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师生们在遇到问题时,要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学校教师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参与法律活动等方式,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法律素养,认真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法治知识,有效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也有效增强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法律意识。让学生们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部分家长更是对本轮法治讲座赞叹不已,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学习法律知识,做到守法用法,对孩子言传身教,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将持之以恒地开展好法治教育工作,帮助师生们深入了解法律法规,提高法律素养,真正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