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黑龙江:黑龙江大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5 16:04:15 作者:黑龙江大学 来源:黑龙江大学 浏览次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早7时,黑龙江大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迟宝旭、校长王敬波、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井立强、副校长李卓、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7时整,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向旗杆,校学生军乐团演奏《义勇军进行曲》,熠熠晨光中,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肃立齐唱国歌。

在宣誓环节中,全体师生,右手举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坚定不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的铮铮誓言响彻在黑大校园。

随后,校有线广播台带来国旗下的诗朗诵《山河无恙冀国安,强基固本绘宏图》。山河虽无恙,吾辈亦自强。他们慷慨激昂、热情豪迈,用青年声音传递出黑大学子浓浓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卫国之志。

最后,在校学生军乐团的演奏下,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铿锵的旋律,动人的歌声,传递着全体师生要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的决心,更加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据了解,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国家安全理念走进校园,黑龙江大学组织召开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题研讨会,与省公安厅联合举办了国家安全专题图片展,组织全体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主题签名接力活动,接待复华小学、王兆新村小学师生在黑龙江省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研学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宣发了主题海报、主题微视频等。通过一系列活动,筑牢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家能够更加坚定地维护并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