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 正文

第二届“税官讲税法”青少年普法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1-05-06 16:40: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第二届“税官讲税法”青少年普法视频征集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由山东省税务局选送的《税法基础与减税降费》和上海市税务局选送的《税的力量(税法基础知识)》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知识的普及教育,丰富青少年税法教育资源,充分挖掘税务系统优秀税法宣传师资力量,调动税务干部进校园、进课堂广泛开展税法普及教育的积极性,税务总局宣传中心联合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了第二届“税官讲税法”青少年普法视频征集活动。据统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推荐的52部视频作品。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多样,通过税务干部走进校园课堂、学生走进税收征管服务一线等方式开展税法普及教育,帮助他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引导他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从小培养纳税意识,增强税收法治观念。此次活动获奖作品将在“青少年税法学堂”专题网站展示。


点击查看获奖名单

点击查看获奖作品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