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国培计划(2022)”网络法治教育培训项目上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6 10:48:36 作者: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教师网络法治教育培训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将中小学教师网络法治教育培训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培训时间为2022年8月26日至2023年5月31日,学员需登录普法网“国培计划专栏”参加线上课程学习,完成48个学时的培训及相应课程测试(每门课程得分60以上)。完成线上学习后,学员需根据要求提交研修总结。

普法网将统一生成学员账号信息(账号为手机号或身份证号;初始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8月26日开始,参训学员可以登录网站,在线填写学员基本信息表后开始线上学习。

二、课程安排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教师工作司负责统筹指导,依托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平台组织实施,培训课程包括录播课程45学时,直播课程3学时,主要通过线上研修方式进行。录播课程登录账号即可开始学习,直播课程具体安排见普法网后续通知。

三、学习交流与答疑

全部省份的学员报名完成后,项目将建立学员交流答疑群,供参训学员分享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收获成长。具体加入方式将在平台另行通知。

四、结业及学分认证

在完成48学时培训课程学习、通过课程测评、提交研修总结并通过审核后,学员可取得结业资格。

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结业资格的学员,将于2023年1月发放结业证书(结业日期为2022年);2023年5月31日前取得结业资格的学员,将于2023年6月发放结业证书(结业日期为2023年)。

根据通知,各地教育部门应将本培训项目纳入当地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和教师培训学分管理,按照国家级培训项目认定学时学分,做好学分审核、认定和登记工作。学校应做好教师参训的支持保障工作,督促参训教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