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发布时间:2022-11-30 19:00:59 作者: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于各地分会场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与本轮角逐。来自宪法与行政法学、教育学、传播学等领域专家参与评审。

为期3天的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2个阶段,并全程采用了线上比赛的方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60名选手在各地分赛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北京主赛场连接,讲述他们“学宪法”的精彩故事。

本次演讲比赛分别决出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4个组别的冠军、亚军、季军,以及最佳风采奖和最佳表达奖。获奖名单如下:

小学组获奖名单

选手风采

小学组冠军、最佳表达奖 李沛元

小学组亚军 王禹晴

小学组亚军 李沛恩

小学组季军、最佳风采奖 谢宇宸

初中组获奖名单

选手风采

初中组冠军、最佳风采奖 夏馨逸

初中组亚军、最佳表达奖 韦雅凡

初中组季军 侯沈奇

高中组获奖名单

选手风采

高中组冠军、最佳表达奖 乔蓝棋

高中组亚军 胡艺馨

高中组季军 刘睿萱

高校组获奖名单

选手风采

高校组冠军、最佳表达奖 徐文涛

高校组亚军 卢柏文

高校组季军、最佳风采奖 李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