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关闭2022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通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3 17:47:50 作者: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和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教育部自2022年5月起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活动结合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等主题内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引导青少年学生诵读宪法原文,参与宪法网络学习和相关法治实践,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截至2022年12月13日,全国学生通过普法网“宪法卫士”专栏在线学习人次达75.64亿,通过学习、练习、综合评价产生的“宪法卫士”达1.61亿名。

“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通道拟于2022年12月14日17:00关闭。通道关闭后,学生将不能再通过网页、微信小程序与PC客户端访问“宪法卫士”专栏中的“学习练习”“综合评价”及“法治实践”三个模块。通道关闭后,本届活动的“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相关统计数据将停止更新,教育行政部门信息管理员与学校信息管理员仍可通过管理平台对本单位活动参与数据进行查询,机构(学校)基础数据维护功能暂时关闭。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