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关闭2023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通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7 09:10: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相关任务部署和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等工作要求,教育部自2023年5月起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活动坚持知识普及、观念引导、习惯养成一体推进,持续深入开展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逐步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宪法法治意识,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截至2023年11月16日,全国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qspfw.moe.gov.cn,以下简称普法网)在线学习的访问量超过72亿次,完成学习、练习、综合评价产生的“宪法卫士”达1.57亿人。

2023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通道关闭安排如下:

一、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基础数据维护功能拟于12月6日17:00关闭。基础数据维护功能关闭后,各级各类管理员将不能再通过用户管理服务云平台创建、编辑、导入、删除、修改各类基础信息。

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通道拟于2023年12月8日17:00关闭。参与通道关闭后,学生将不能再通过网页、微信小程序与PC客户端访问“宪法卫士”专栏中的“学习练习”“综合评价”及“法治实践”三个模块。通道关闭后,本届活动的“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相关统计数据将停止更新,教育行政部门信息管理员与学校信息管理员仍可通过用户管理服务云平台对本单位活动参与数据进行查询。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2023年11月17日